close

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們常敎小孩説做人要誠實不要說謊,一年前因我對業主菩薩說謊,最近3個月來飽受欺騙業主菩薩而付出慘痛的代價,業障還了快4年了,都沒像這次那麼痛過,可見欺騙業主菩薩,業主菩薩的傷也是痛上加痛。

 

  去年冬天有好幾天早上醒來右肩膀會痛,我以為是冬天血液循環不良引起的,痛了好幾天,心想是業障嗎?但我還有二個業障要還不敢請示,於是隨口說:「如果我的肩膀的痛,是業主菩薩來討報的話,請你先不要干擾,等我把手上的業障還完我再請示。」

 

  後來好像真的沒有再痛,因此我也忘記我説過的話。到了今年二月有一天晚上,半夜我的右肩膀突然很痛,痛到醒來,怎麼到冬天就發作,而且這次比去年還痛上好幾倍,於是肩膀貼上酸痛貼布看能不能減輕痛苦,沒想到愈貼愈痛,連續幾天都半夜痛醒,這個痛讓我想起去年我說過的話。

 

  歷史又要重演了,我剛好又有二個業障要還,於是又對肩膀痛的業主菩薩説:「請先不要干擾,我改天一定會請示。」結果這次沒有用,半夜還是痛醒。(心想業主菩薩可能怕我再騙他吧!)痛到受不了,於是請示!

 

  佛菩薩開示:前世用刀殺業主菩薩成重傷,需經文各118遍。知道結果後,內心對業主菩薩很愧疚,前世竟然把業主菩薩殺成重傷,我的心怎麼這麼殘忍,業主菩薩一定很痛苦呀!今世又被我騙了一年。我跪著對業主菩薩磕頭、懺悔道歉、觀想灑淨水,我知道再多磕頭、道歉、也沒辦法彌補過錯,只能請求業主菩薩要原諒我,我會多誦經文來彌補前世所犯的過錯,這世的我又對業主菩薩説謊,讓業主菩薩多等了一年,我知道業主菩薩一定很生氣,我磕頭再磕頭請求原諒。

 

    懺悔完晚上真的沒有再痛醒過,可是白天沒讓我好過。我的右手竟然沒辦法舉起來轉圈,很痛,要穿脫衣服也痛、梳頭髮也痛、做家事一不小心出力,右手臂的筋骨像被撕裂般的痛苦,右手往後要摸到腰就很痛。只好去看骨科,醫生說:「妳怎麼拖到那麼嚴重才來看,這是50肩要復健。」聽到要復健,我跟醫生說:「我不要復健,開藥就好。」(心想那麼痛還復健那不是痛死了,等我把業障還完再看情況吧!)

 

  這次討報來的快又痛,我記得之前運動時手可以舉起來伸直轉圈,怎麼會變成這樣,早知道去年就應該請示,慢慢還也早還完了,何必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真是悔不當初。

 

  我自己試著復健,復健過程真的很痛,我就跟我的靈說:「要記得這個痛,這個痛就是妳前世傷害人家的痛,妳不痛過怎麼能感受業主菩薩的痛苦,業主菩薩的痛比這個還痛上好幾倍!妳這世又説謊,就該承擔這一切的苦果。」

 

  每天跟業主菩薩磕頭、懺悔、灑淨水,在念經文期間我對業主菩薩説:「我會把欺騙業主菩薩的事寫一篇文章,如果有功德全部給業主菩薩,只求能原諒我的過錯。」隔天我的手竟然不會痛而且可以一直轉圈,可是只有給我4天不痛的日子,後來又開始痛了,或許業主菩薩可能想起到時我又騙祂吧!

 

  二個月後迴向圓滿,很感謝業主菩薩一次就讓我圓滿。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手也能轉圈不會痛,迴向圓滿一個月我才寫文章,想到業主菩薩可能在等文章的功德,又讓業主菩薩久等了,希望文章的功德迴向給前世業主菩薩,能投胎到學佛的家庭。

 

分享結束

 

一、

  很多人聽到《聊齋誌異》都會有怕怕的感覺,因為裡頭有著許多妖狐鬼魅的故事。實際而言,書中的鬼神並不可怕,反而多能講道義、重信用。真正的可怕的是「人心」:為了名利,敢去招惹原本害怕敬畏的鬼神;為了名利,敢去欺騙能夠致災降禍的鬼神。

 

  《覺林菩薩偈》:「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有什麼心,成什麼相,需要自警的是:「妄心造業」,唯有找回「真心」,才能停止在善惡之間受業流轉。在找回真心之前,至少要求自己保持善心,勿生惡心。

 

二、

  《後漢書.楊震列傳》:「大將軍鄧騭聞其賢而闢之,舉茂才,四遷荊州刺史﹑東萊太守。當之郡,道經昌邑,故所舉荊州茂才王密為昌邑令,謁見,至夜懷金十斤以遺震。震曰:『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密曰:『暮夜無知者。』震曰:『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謂無知!』密愧而出。」王密以「晚上沒人知道」為由,要送「不義之金」給楊震,楊震有大智慧,不為財利所惑,勇敢說出「天知,神知,我知,你知」,讓王密羞愧而退,維護了自己的高潔人品。

 

  試想:能把「四知」掛在心頭,為官者哪敢貪贓枉法,敗壞國家法紀!行商者哪會斗秤不公,販製黑心食品!行行業業皆能守誠守信,這個世間又怎麼會有監獄刑罰!

 

  所謂「天知,神知,我知,你知」就是「心知」。每個人的「心」都是24小時記錄存檔的攝影機,不會斷電、永續運作、無從抹除,最好就是時時自省,仰不愧天、俯不怍地,讓每段錄像都能乾淨無染。

 

三、

  《佛說十善業道經》:「當知菩薩有一法,能斷一切諸惡道苦。何等為一?謂於晝夜,常念思惟觀察善法,令諸善法念念增長,不容毫分不善間雜,是即能令諸惡永斷,善法圓滿,常得親近諸佛菩薩及餘聖眾。言善法者,謂人天身、聲聞菩提、獨覺菩提、無上菩提,皆依此法,以為根本,而得成就,故名善法。此法即是十善業道。何等為十?謂能永離殺生、偷盜、邪行、妄語、兩舌、惡口、綺語、貪欲、瞋恚、邪見。」

 

  「不殺生、不偷盜、不邪行」是「身清淨」。「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是「口清淨」。「不貪欲、不瞋恚、不邪見」是「意清淨」。善護念身口意就是學佛的基礎,也是避免落入惡途的良方。

 

  其中「不妄語」告訴我們:說話要誠實、有信用,有一分說一分,說七分做七分,絕對不可以言不符實,對說出口的話負責任是做人做事、修行精進的先決要件。

 

四、

  「因果是世間最公平的定律。」如是因,如是果,眾生如此,佛菩薩也如此。擔心嚐到苦果,就莫行諸惡;已經種下了因,就甘心受報。「善報惡報有時盡,不再造作斷苦根」這是真正的智慧。

  「真心懺悔、將心比心、因果債功德還」是精舍教導我們和冤釋結的方法,如能用心體悟,認真奉行,再重的烏雲也會有化開的一刻!

對弘法度眾生3對出家的子開示 放下俗情_170717_00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萬般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