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兩則案例,來文照登

 

分享一:

 

    之前在板橋一間廟拿了一本《因果濟世集(八)》,看完內容後,上網查了精舍的部落格和臉書,再三考慮下請示了菩薩自己和父母和爺爺奶奶今世的業障。

 

    自我介紹,敝姓陳,今世腳半殘、我的腳是後天造成,有個認識的人,將我的腳弄傷;發作時腳會站不起來,無法像個正常人,那個人沒有向我道歉,反而沒承認他對我的所作所為,所以我對她的恨意很深,每晚都在恨意中過日子,也因為我的腳常失業、沒有交過男友,因腳的關係,加上本身沒自信,生活困苦,是個身心科患者,在因緣際會下看到精舍的文章,發現有跟我一樣正在看身心科的請示者,在請示後唸經後病好轉,所以請示菩薩業障。

 

    請示結果如下:前一世因感情因素傷害業主菩薩、前兩世因利益砍傷業主菩薩的腳成了重傷、前三世因金錢利益將業主菩薩打死,看完請示結果再對照今世的我,嚇了一大跳,發現完全符合,這一世我的狀況,在請示當晚作夢夢到一片黑暗的地方,出現了「懺悔」兩大字然後驚醒,經文數量很多,加上本身是沒唸過什麼經,所以正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唸經,也非常傷腦筋,佛教的經文我看不懂,也查過經文意思,但不知為何我一看到佛教經文就會立刻將經書合起來放在一邊,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非常感謝精舍菩薩和師兄能讓我請示為何今世的我會是這樣的過日子,也感謝業主菩薩願意給我唸經懺悔的機會,我很常看精舍的文章,因為總能給我帶來身心的安寧,我的心得文可能對其他人沒有幫助,但是我想藉由這封信來表達我對菩薩和師兄的感謝,謝謝您們讓我得知原來我前三世都是個壞人,喪盡天良、無惡不作,謝謝菩薩給我懺悔的機會,雖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我會努力將我的仇恨慢慢放下。謝謝精舍的菩薩師兄師姐。

 

分享二:

 

    最近看到那篇〈如何化解親朋好友間的因果〉文章時,知道勤奮渡眾的師姐走了。我心裏很莫名難過了好幾天,後來又看到一篇〈做中學,學中覺〉文章,我心裏又莫名胸悶、想哭!奇怪,我也沒加入社團,也不認識黃師姐,怎麼會這樣?後來我想轉移目標,看會不會好一點,就去唸經,沒想到一邊唸經,一邊流淚,是什麼因緣會讓我如此難過?

 

    我想要知道答案,於是請示。佛菩薩開示:前四世與這位師姐是師兄妹關係,黃師姐是師兄,我是師妹。原來是師兄妹關係,我想前四世祂一定對我很好,要不然不會不由自主的流淚,不是這世的我能控制的。很可惜沒加入社團,沒能認識黃師姐再續前緣,要是這世能認識不知是否會很投緣?

 

    我本來都在家唸經,2年前曾有一天突然一個唸頭,一直要我去家附近的觀音廟唸經,心想是不是會碰到什麼事?於是帶著經書去廟裏,在我唸完一部《地經藏》時,有位媽媽帶著女兒過來問我,她說想要唸經,以前都沒唸過要怎麼唸?一直在找經書,看到我在唸經又不好意思打擾;不知如何做時,我剛好唸完。

 

    於是我拿《因果濟世集》二、三集各一本、還有《地藏經》給她。我告訴那位媽媽先看因果書,再來學如何唸經,我大概介紹一下因果書的內容還有唸經的方法。那位媽媽跟我說:「她很少來這間觀音廟,是因為小孩運動會,運動會結束還有時間才過來的。」她女兒突然說:「媽媽妳跟阿姨長的好像喔!頭髮都自然捲又綁一樣的公主頭。」我們互相看對方還真的有一點像,不知那一世我們可能也有因果關係存在吧。

 

    母女拿著書要離開時,充滿感謝的心一直跟我道謝、再見。記得幾年前我也是在這裏,也是一位師姐介紹《因果濟世集》給我,那時我看到這本因果書,直覺這本《因果濟世集》是我的救星,心裏也充滿感謝。可是有一些人就是沒有感覺,我之前看到一位孕婦在拜拜,我拿因果書要介紹給她,連看都不看,手舉起來說「不用」。我姊姊也是一樣,想説我姊曾懷兩個小孩幾個月就流掉,拿《因果濟世集》給我姊看,我姊竟然連翻都沒翻,還説我去廟宇拜拜也有看到這本書,但沒拿。她只問我廟宇超度法會的事,我只好說如果要去廟宇,要記得超度嬰靈或冤親債主。不能幫助我姊很遺憾,但佛渡有緣人,一切隨緣。

 

    有善因緣、也有惡因緣,我的惡因緣竟是大兒子。嬰兒時期就很少笑又愛哭,國小時怕他長不高,早上起床會叫他先運動跳繩再吃飯,兒子表現很不耐煩,我就跟兒子説:「我是為好怕你長不高。」,兒子竟然回答:「我看妳是愛面子,才叫我運動。」,我愣住!才國小就會講這種話來傷害我。後來國中到大學放學回家,也很少打招呼,表情都臭臉,有時覺得比外人還不如,所以我會生氣,也因此關係不親,容易吵架。兒子到了快當兵前幾個禮拜都在家休息,每天都睡到九點多才起床。我就跟兒子説早點起床運動去跑步,當兵比較能適應,兒子回嘴:「不運動不會死。」

 

    聽到這句話我哭了,我在想我說錯話了嗎?從小到大不知惹我哭了幾次?還好幾年前跟牟尼精舍結緣,請示跟兒子因果關係,佛菩薩開示:我前六世將兒子殺死,需唸經文各108遍來化解因果業由。原來兒子是來討債,難怪會這樣對我,還好可以化解。在迴向圓滿這幾年來,我對兒子都抱著懺悔的心,兒子真的改變很多,對我講話語氣都變好,也很顧家,不再讓我生氣。我沒有跟兒子説前六世我殺他,這秘密我都不會讓他知道,知道了要是觀唸偏差就不好了,只要兒子的靈知道我在彌補過去所犯下錯就好了。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經過黃師姐這件事後,我更確定親朋好友、同事間、認識的跟不認識的路人,有的看到就很投緣,有的看到就很討厭,原來這一切都是以前所種下的因果,因緣際會下自然而然的發生,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以前欠人家的債,能還趕快還,把業障消掉,這世就不要再造惡因了,來世才會安康

 

(分享完畢)

 

    上述分享提到:「經過黃師姐這件事後,我更確定親朋好友、同事間、認識的跟不認識的路人,有的看到就很投緣,有的看到就很討厭,原來這一切都是以前所種下的因果,因緣際會下自然而然的發生,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這就是過去記憶在腦海中浮現的案例,重新投胎後我們的人不記得過去,但靈體卻記得,所以才有這種「有的看到就很投緣,有的看到就很討厭」的例子!

 

    只是這樣的狀況有時也不會發生!好比有些業障討報,一開始一定會有因緣安排讓兩人的相處「甜蜜蜜」,然後等甜蜜後才展開討報。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因為如此才能讓當事人「跑不掉」!總之,過去的因果不會消滅,時間因緣一到就會展開討報!善報也報,惡報也報,種了果因,就有果報!

 

    好比上述兩個案例,一位是腳被弄傷,而且造事者弄傷對方後還沒什麼悔意;一位是兒子來討報,這些案子就是如此,因緣一到就是討報,想躲也躲不掉!面對這樣的事情,建議先看過《因果濟世集》吧!上述兩位請示者也都是因緣下拿到《因果濟世集》才展開和解業障的工作!分享一:「我很常看精舍的文章,因為總能給我帶來身心的安寧」、「記得幾年前我也是在這裏,也是一位師姐介紹《因果濟世集》給我,那時我看到這本因果書,直覺這本《因果濟世集》是我的救星,心裏也充滿感謝。」,為什麼要先看書?因為書看過後才知道各種因果討報的情況,也知道該如何面對!而且書中的案例分享也能讓您鼓起信心,給您動力持續念經來化解業障;書本也教您該如何學習佛法,把佛法應用入生活中……等,有這些觀念,相信要處理問題就輕鬆多了。

 

    上述分享提到一段:「但不知為何我一看到佛教經文就會立刻將經書合起來放在一邊,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若有這樣的狀況,大概就是「信」的不夠或是業障干擾!若純為業障干擾,則多多懺悔,即可收到效果;若信心不足,建議再翻過十來遍《因果濟世集》,或是看高僧大德文鈔(如精舍網頁上憨山大師、淨空法師、《金剛經說什麼》)等文章,信心有了,就能克服干擾而持續唸經。如同淨空法師所言:「深信因果,深信因果要怎麼樣深信才真正相信?講因果,遍數講多了你就相信。《太上感應篇》能講上一百遍、兩百遍,你自然相信了,起心動念不可能有惡念,不可能有惡行,你知道那是有報應的。講的遍數不夠多,理上知道,事上還做不到,也就是自己習氣很深,外面的境緣你沒有能力抗拒,高名厚利、美色的誘惑往往就墮落了。」

 

    在此也建議您多多流通《因果濟世集》,除了給人因果知識、正確的觀念外,也讓人能真正透過請示與迴向來解決問題,好比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精舍菩薩和師兄能讓我請示為何今世的我會是這樣的過日子」,我們都是用肉眼看事情,所以常常都想不開,想著為何要這麼傷害我……等,但請示後才發現不是如此,往往都是我們錯在先!有了這樣的想法,心中矛盾自然消失了,不是嗎?

 

    最後,回應上述的相關「關係」請示,有些人一看就很投緣,有些人一看就很討厭,無論投不投緣,其實都有因緣!無論因果關係為何,我們就是要化解並且渡對方,畢竟看到的只是眼前,也許過去世或未來世,這些都是我們要碰的人,和不現在把他們渡一渡,讓往後都是善緣;您渡我,我渡您,共同走在佛法的道路上,往後見人「看到就很投緣」,這就是佛法。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7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萬般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