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以前我經常為了趕課業或專注做事,養成了在夜深人靜熬夜的習慣,但因為長期睡不飽,所以在假日中,我總是睡覺睡到中午,總是到了下午才算是一天的開始。前些日子有一晚上開始睡不著,整晚躺在床上,很累但是腦袋就是精神依舊清晰,無法睡去,就這樣迎接了早晨的來臨,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日程,但因為昨晚沒睡著,下班後身體早就疲倦不已,希望我趕緊去躺床,休眠養足精神。

 

    但是當我一躺下床,卻如同昨晚一樣,瞪大著雙眼感到奇怪,身體明明就讓我感受到很疲倦了,怎麼還是睡不著?連日的無眠之夜讓我的身體開始不適,因而請示此事,佛菩薩開示:外靈干擾,已現場處理了。

 

    感恩蔡師兄及佛菩薩慈悲,處理完後的當天晚上,我便能夠順利入眠,好好養足一日的精、氣、神。而後我稍微翻閱有關外靈干擾的文章,發覺外靈(精靈)是有修行的靈體,可能也都修很久了,看來功力深不可測,所幸能夠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能夠向佛菩薩請示、幫忙處理,否則這些等級的干擾可不是宮廟或修行人就可以處理的,同時干擾也不知會持續多久?

 

    蔡師兄:「外不著相,內不動心,在境界中歷事練心」

 

    師兄算是我在社團中相處最久的人,偶爾都會視情況幫忙,主要是因為我的意識中有很重的自殺業報在,曾經有一段日子常常都哭著找師兄,崩潰的說:「我很想死,因為我的報應就是自我折磨,別人都說我是個過著單純的生活,擁有平凡而幸福的日子,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我卻有著一顆地獄般的瞋恨心,不斷地想尋死,就連我想要放過自己,也做不到」

 

    師兄聽我說完,就回應說:「心繫蒼生,轉移焦點,量大福大。」

 

    而後我便花了很長的時間在佈施、修善、誦《金剛經》,藉此轉化心性,但是思想及言行還是會再度暴走、失控、脫序甚至造次,師兄總是用貼近人心的話語給我建議,師兄也曾說過:「自己跟自己作戰,一切皆是自作自受,贏得了自己才是真勝利。」

 

    在我最難熬的日子裡,師兄告訴我說:「心轉運就轉,有些苦,是你自己要去承受與磨練,你智慧才會開啟,你本身就具有慧根,但你沒真正磨過心,所以人還活在情執裡面,這人世就是一合相,人是來歷練的,不是來享福的,要找到自己,親自走入,走出陰暗,迎向陽光」。

 

    話語中提到「這人世就是一合相」自此這句話便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裏,深感體會,當你把這個世界當作實有的存在,這便是一合相,並且在外相中起貪嗔癡意念加以執著,便輪迴不已。

 

    對我來說師兄的教導有別於其他人,時而和藹、時而嚴肅,不止一次、二次,而是無數次一遍又一遍的用柔軟的耐心回應,引導著我的這顆心,朝向光明未來。

 

    當師兄無論是嚴肅、還是親切回應時,我從未在師兄身上明確地感受到任何情緒的波動,感覺很輕鬆自在,且師兄的話語能明確清晰地說出問題方向及方法,漸漸地在在日常生活中讓人受到無形的感化,因此我常在師兄身上看見慈悲量的顯現,佛法在師兄身上展現,但卻沒有一定的法可說,一切都是由慈悲、無我、利他的智慧行持。

 

(分享結束)

 

    人生在世,多少都會碰到外靈的干擾!不過外靈層級有高有低,低的大概像是無主家神(孤魂野鬼),高一點的如遊路將軍(靈界流氓)、精靈、阿修羅、夜叉……等,不過無論層級高低,遇到這些干擾的結果不太一樣,也沒定論!因為這還需考量外靈干擾的方式或層度與當事人的承受度(是否有祖德庇護、福報是否充足,是否有業障一同干擾……等),但唯一能確認的就是被干擾確實不是好事,可能會衍生許多問題,就如同上述被干擾到睡不著,甚是想要自殺……等。

 

    要如何避免被外靈干擾?除了好好迴向業障(很多外靈干擾是業主菩薩找來的),多多行善(把功德補足),還有就是不要亂跑宮廟(容易卡外靈),或是亂點閱一些外道的網頁……等,這些都算是從根本上阻斷調外靈干擾!再來就是趕快消除習氣的相關干擾(修偏的魔性、累世的習氣……等),這些沒處理好,干擾也斷不了!

 

    受干擾的狀況,雖然真的是干擾,但我們換個心態想,當成魔考,其實是另一種提升!有師兄姐問:「魔考的考驗大概是像什麼呢?生活中會出現什麼事情嗎?」,蔡師兄:「一樣穿衣,吃飯,打坐,睡覺,執著是考就是考,視為常事便是常;當考已不再是考,離佛不遠矣!」

 

    不過想要如此轉化心態,最重要的還是修自己!蔡師兄:「重質不重量,化繁為簡,重心性提升,不重表相操作;修心是往內斂非往外攀,也不是喚醒已沉睡或已淡化的外攀心。」佛經唸久了,可能見懂修行要修什麼!但要邁入實踐,又是另外一回事!至於如何實踐,可多看看高僧大德的文鈔,以下取自廣欽老和尚:

 

1. 佛法是圓的,是可以權宜變通的,並不是有稜有角的。總是要寬宏大量,自身的立場沒有過失,別人要怎樣,那是別人的作為,與自己無關。修行就是在訓練我們做人和做事的態度。

 

2. 就是要斷這些七情五慾,七情——我們這個色身,無始以來的執著心,叫做「情」。這些,我們修都修不完了,還要去看別人的不好?看別人不看自己,不知自己的錯更多。

 

3. 妄想來時不要怕,不理睬它就是,它是它,我還是阿彌陀佛一直念下去,妄想無自體,以後自然就少了。修行要吃得了苦,愈吃苦才愈有心得出來。我們人要學壞很容易,學好的很難。一個人如果吃太飽,頭昏沈想睡,睡太多,以後變蛇。

 

4.有時間就看點經書,看經是要了解,知道要怎麼修,不是看了以後去講說。有些人看經和社會人一樣,心沒有寄託,所以很多是愈念愈糟。要把握時間不空過,可看經書、念佛、拜佛、靜坐、誦經等。

 

5.自以為是,從文字般若上去學佛,而不身體力行的人,終究會為文字所縛,心不得解脫。

 

    蔡師兄:「萬法是空萬相皆妄,如如不動,只在我心。外不攀緣就是禪,內心不亂即是定」佛法不是知識,是智慧!用看的學不到智慧,智慧得從實踐中體悟!總之,就如同《金剛經說什麼》上說的:真正的修養,不管在家出家,只有三個字,「善護念」。

 

    真正把修行做好,就不會有「好幾天都睡不著」的狀況了!一起加油吧!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2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萬般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