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自分享完迴向圓滿775部業障後,新的業障還是持續馬不蹄停的報到。每常迴向圓滿後,我感覺到又有新的業主菩薩上來,因為頭部會有明顯的刺痛感。我的業主菩薩在第一年讓我臉腫、脫皮,昏睡、脖子長硬塊,等我遇到牟尼精舍時臉部已經恢復正常。但我還是一直感到右臉、頭部會刺痛。心想為什麼我臉已經好了,但還是會刺痛呢?經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過去生我犯下許多用刀、斧頭、棍子、腳、毒藥傷害業主菩薩。透過牟尼精舍我可以將自己過去生無知傷害他們的事情分享出來,以深切的表達我對他們的虧欠也感恩有彼此解冤釋結的機會;也讓大家明瞭果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緊抓佛號,不退步

 

    今世的我何嘗的幸運能夠聞佛法,並且在諸佛菩薩和親友的幫忙下能夠放下一切萬緣,非常專心一致念經、行善、懺悔,以清除累世來所造下罪業。業障現前第一年是最痛苦,真的猶如地獄般的折磨,而且業主菩薩的憤怒程度是難以言喻。我在念《地藏經》時都看不清楚經文,還明顯聽到「要我放棄不要念。」當時我才剛念《地藏經》,修行的經驗不足也跟著生氣。心想我都要念《地藏經》,祢們還不領情,那到底是想怎樣!只差業主菩薩沒肉體,不然我們真的會互罵。當時我的瞋恨心還是很重,修行初步還常誤會佛菩薩。為什麼我那麼精進念經,怎麼愈來愈嚴重?臉好了又復發,真的很想放棄不幹了!但迫於無奈,體力不支也無法看醫生。在萬念俱灰之下且沒有其它路可走,還剩下唯一的善根,只好發願要往生極樂世界,嚴重時虛弱的我唯一只剩下佛號可以依靠。

 

    面對業主菩薩急迫討債時,我躺在床上剩下唯一信念就是「命可以給,但阿彌陀佛不能給」。心想若是欠命債,我心甘情願以命償還,但祢們不能阻礙我要往生極樂世界的決心。撐過第一年的考驗,業主菩薩們知道無法讓祢退轉時(祂們會讓病情呈現沒有好轉現象,讓你誤會念經、念佛修行無效),祂們就會一個個出來和解。

 

聽經聞法植善根

 

    雖然累世業障陸續現前,但很感恩自己還有福報可以遇見牟尼精舍、可以心無旁騖念經、行善還債,還可以聽淨空和尚講經說法。我非常感恩淨空和尚的開示,我在最虛弱時能提起正念發願求生淨土,就是以前曾聽淨空和尚的說法。所以除了念經、行善、懺悔,聽經聞法是非常重要,可以逐漸幫助我轉迷開悟。若是念經再加上聽經,可以鞏固不退轉的心。我以前常常半路退轉,一遇到逆境不順心的惡緣,就開始懷疑佛法無效。不然就是懈怠,雖然有念經但放任自己的習性,得過且過。沒有經過大病的洗禮,不知生命短暫,若不小心謹慎面對每一天,歲月飛逝,不自不覺已成為垂垂老矣的老人,又要再次隨著業力接受無情生死輪轉。正如普賢菩薩警惕大眾:「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地藏經》威力無窮,早日發現腳硬塊

 

    我很感恩腳的硬塊,這是在念《地藏經》時腳會刺痛才發現。因為業障來的很密集,根本沒有時間去看到腳的問題,而且硬塊根本不會痛,光是臉和脖子的硬塊已經讓我很煩腦。沒想到臉、脖子硬塊的問題消失,緊接著換腳的硬塊。我非常感恩地藏王菩薩的幫助能夠早日發現此硬塊,而且透過牟尼精舍的幫助可以提前化解。如果按照一般正規治療,免不了開刀、嚴重甚至接受化療。我超級幸運得以依靠佛力加持,快速和業主菩薩和解,避開這冤冤相報的劫難。我把腳硬塊給家人看,大家都很驚訝這硬塊如同一個拳頭大。媽媽還說如果念經可以消失,那就真的可以相信佛菩薩。

 

    腳硬塊有2位業主菩薩干擾,我分別在2015年12月迴向(前2世用刀殺害業主菩薩導致不幸往生,經文量各108部),經3個月後發現硬塊還是沒完全消失,所以再請示一次,發現還有另位一位(前3世用刀子殺害業主菩薩,造成重傷,經文各72部),我趕緊在2016年4月迴向圓滿,因為害怕還有其它干擾,所以再請示一次確定腳的硬塊已無干擾。如果迴向後發現問題沒有完全解決,必須再次請示,決不可以半途而廢,然後還邪見毀謗佛法,這樣就真的罪過深重。

 

    現在已經過了一年,腳硬塊已消了一半。因為硬塊很大,所以恢復正常的時間會相對比較長。迴向圓滿後,我還是持續念誦〈大悲咒〉、《藥師經》、《地藏經》、〈藥師咒〉、《金剛經》,有時候念經時腳硬塊會微微酸痛,我知道這是佛菩薩在幫忙治療。預計這個腳硬塊要完全消失至少需2年的時間,不是迴向圓滿後它就會立刻消失,需要一段時間,所以絕不能退失對佛菩薩的信心。佛法的利益在恭敬中求,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學佛得以重罪輕報

 

    我真的對業主菩薩懷著無比感恩的心,如果不是祂們讓我第一年生大病,這接下來的業障要何時消完?如果不依靠佛力加持,我還要輪迴多久才能還完此債?後面來的業主菩薩大部分都讓我頭刺痛,像這位前世用斧頭砍業主菩薩,造成半身不遂,經文各125部;和前世用棍子歐打業主菩薩導致往生,經文各108部。這2位沒有對我的身體造成影響只是頭刺痛。我很真誠和業主菩薩懺悔,前世殺了或砍了祢們,這真的是我不對。不管這中間有什麼過結,傷害別人的身體就是不行。我很抱歉前世沒學佛,不知道要忍辱接受祢們的討債、更不知道要念〈大悲咒〉對治我的瞋恨心。如果我前世有福報可以學佛,我會回家好好懺悔念《普門品》、〈大悲咒〉迴向給祢們,而不是生氣把祢們給殺了。現在我學佛明理了,我念經迴向願祢們離苦得樂;希望祢們也能早日因緣俱足願意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共成佛道,幫助累世與我們有緣的眾生。六道輪迴是一條不歸路,三界如火宅,正如同淨空和尚所說,只要在輪迴路上打轉,就算現在是在三善道,最後歸途還是三惡道時間久。

 

《因果濟世集》有助提早發現業障

 

    接著下列這一位業主菩薩,是我認真看《因果濟世集》發現。我看到有一位分享自己不敢開車,結果是魂魄有不見。所以我就請示為什麼我不敢開車上國道,每次一上國道就心跳一百,都覺得別人會來撞我?後來經開示才知道我前世因利益因素將對方推至斷崖,造成往生,經文各115部。我真的對業主菩薩所造成的傷害感到無比的抱歉,我懇切精進念經,一心一意希望祂們可以離苦得樂。真心的懺悔就是老實精進念經,不要懈怠,不是嘴巴講講但卻不努力實修。我都跟業主菩薩們說,祢們來找我,我不會拖拖拉拉像以前一樣要修不修,現在是絕對是可以快速「離苦得樂」保證班,保證無效退費!

 

    反覆閱讀《因果濟世集》和別人的感應文章真的可以得到很多的智慧,要把《因果濟世集》當作教科書一樣,學而時習之。有智慧的人以別人的經驗為警戒,可憐的人只能依自己的經驗而悔恨。要用放大鏡來檢視自己,不論問題之大小,隨時觀照才有警覺心要請示佛菩薩,問題才能早日化解。

 

佛菩薩規勸加速業障化解

 

    當然不是每位業主菩薩都只是刺頭,有的真的需要佛菩薩好好幫忙慰問規勸才能有機會和解。我的牙齒在去年連續2顆根管治療,而且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後來也是看到其它人的感應文章手腳冰冷有業障干擾,所以就順便請示手腳冰冷和牙齒的問題。才發現前2世因利益因素用刀子殺害業主菩薩,經文各72部,所以也是趕緊念經和解,然後才去看中醫調理。我現在如果發現身體有問題,會先請示牟尼精舍,先排除是否有業障干擾,如果是純身體因素就要看醫生處理。這樣處理才會快又有效。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無效的努力上,要對症下藥。

 

夢見即將顯露的業障量600部

 

    本來想說上述的業障已經快要圓滿迴向之際,可以放鬆一下。沒想到緊接著又做夢,夢見遍地都是乾扁蛇屍體,然後下了一場雨把牠們都沖掉。有一種預感要請示此夢境涵意,發出信件後,我就如往日一樣定期去拜觀世音菩薩和放《因果濟世集》。結果籤詩告訴我:「舊恨重重未改寫,家中禍患不臨身,須當謹防宜作福。」趕緊問觀音菩薩是不是有業障?觀音菩薩說「對」。我又問是不是要努力放生、念經、印經、行善來化解?觀音菩薩又說「對」。

 

    回家隔一天看到牟尼精舍的回覆為:「業障開始顯露,目前將顯露的業障總量為各600部,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將顯露的業障總量。」沒想到牟尼精舍和觀世音菩薩的回覆是一樣,於是更增強要努力還債的意志力。重點是,收到開示文後在念《藥師經》時突然感覺身體非常難受,於是念〈藥師咒〉,等症狀減輕後才開始念《藥師經》。念沒多久就有一團灰霧從身上彈出來,然後祂還站在旁邊看我念經,過了一下子才離開。我想這真的是業障要上門了,但還好已經有念經底子,所以干擾才不嚴重。

 

    雖然有觀世音菩薩和夢境的提醒,但還是需要牟尼精舍的協助,才可以更清楚得知化解業障的功德量,才不會修得很無力。所以我是不是非常幸運呢?但這幸運不是憑空得來,而是建立在努力精進不懈修行上。

 

咬緊牙根完成經文量

 

    在念誦這600部經文時,有時會感到辛苦,怎麼一下子來了600部?但換一個角度想,業主菩薩是看得起我願意提前和我和解,況且牟尼精舍還那麼有心寄開示文給我,如果不堅持下去,真的太對不起牟尼精舍的寶貴開示。同時我也有請示補工作、婚姻、找房子的福德資糧(此部份會另寫文章分享),實在沒有時間再念誦補福報的經文,所以我就坐其他功德補福德資糧,然後我也告訴業主菩薩會先撥了一部份行善款迴向,不用讓祂們等那麼久。但因沒注意不可以分批迴向而退件時,心想那就當成自己本身的福報吧!沒想到這意念一發,我人開始不舒服無法念經,於是念〈大悲咒〉。等休息睡了一會,有預感人不舒服是不是沒有沒把放生款順利迴向給他們呢?

 

    到了晚上夢見一位年輕男子和一位女人,男子很生氣要我還錢(功德),女人安靜不語但看她的眼神就是我們很需要錢(功德)。本來我不想還,後來看到桌上有刀,業務本能趕緊道歉說馬上還。醒來隔天我還是不舒服,於是趕緊辦理迴向,然後再念〈大悲咒〉再道歉一次,果真就好多了。只能說不論是身為人的我們還是業主菩薩,彼此都很渴望離苦得樂。萬分慶幸自己有學佛,才可以那麼輕鬆以因果債功德還來彌補(頂多就是頭刺痛),不然隨便一個癌症、意外、討債子女,我肯定是淚流滿面痛不欲生。

 

貴人相助加速消業

 

    面對自己無量劫來造下的罪障,透過牟尼精舍可以一一顯示出來,我很有耐心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經文量,腳踏實地精進念經行善、懺悔化解。不怕業重,只怕不懂如理如法的修持。除了上次迴向經文各775部,再加上此次迴向統計各1020部,這一年半來,我已經迴向圓滿各1875部經文。我很認真的將牟尼開示的經文量做成表格統計。發現因嫉妒心殺害有各114部;感情因素傷害對方有各560部;利益因素傷害對方,經文各433部;還有不一一開示的累世業障,經文各768部。從上述數據顯示,只要真心懺悔,並且精進念經行善,透過佛力加持和自我的堅持力,業主菩薩們會一一衝過來和我們和解。透過念經彼此雙方剛強難化的瞋恨心,也會慢慢的調伏成慈悲的柔軟心。但真的要很「老實、聽話、真幹」實修,經過一段時間精進,業障會逐漸減少。

 

忍辱需要多次練習

 

    當業主菩薩在刺我的頭或讓我不舒服無法念經時,我會一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誦〈藥師咒〉,請佛菩薩加持祂們。我覺得這招很有效,有時要念1~2小時干擾才會減輕。如果祂們很生氣,頭很像被刀割一樣。因為我的業障一直來,所以練習的機會就變多了,有時來不及請示,祂們就緊著就來了。我發現如果祂們一來馬上念經,祂們還是會一直刺我的頭,雖然我有跪下來道歉,但還是無法減輕刺痛感,後來我發現加念108遍〈大悲咒〉和觀想〈楊枝淨水〉修復祂們靈體,大約2天後刺痛感會變弱,然後再念經迴向,祂們比較會接受,不然念經時會很不舒服。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大悲咒〉和〈藥師咒〉的加持還有牟尼精舍的幫忙,讓我的業障各1875部在1年半內快速化解,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福報得以重罪輕報。

 

生命的真相

 

    33歲的我體會到突如其來的「無常」竟然會讓生命變得如此脆弱不堪一擊,我還沒經歷年老的過程,就突然面臨生死大關。那種苦真的會使人急切想要出離生死輪迴的苦海。我很難想像一般人到了老年,除了要忍受身體器官的退化,還要接受病痛的折磨。這是何等無法言喻的苦難!我光是病痛就感到無比的痛苦,怎麼有辦法承受老化加病痛的過程呢?但如果和三惡道的眾生比,人道所受苦的還算輕微。試問這生生世世,永無止盡的生老病死之大苦,到底要到何時才能有機會了斷啊?

 

    我體悟到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如果不滿願,那是我自己本身業障重,不是佛菩薩的問題。現在我的左右銘就是:佛菩薩永遠不會錯,如果有錯那一定是我的錯,就算今世我沒錯,那就是前世的錯;就算前世沒有錯,那就練習忍辱的好機會。

 

感恩佛菩薩讓我中「樂透」

 

    正如釋迦牟尼佛所說:「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佛法是至高無上的解藥,可以幫助我們渡過生死輪迴之大海,認識牟尼精舍就好像中樂透一樣,業主菩薩有申訴和解的管道, 而我也有機會彌補罪業。我有責任幫助自己的業主菩薩也得到佛法的滋潤,讓他們獲得破迷開悟機會,不讓祂們受到瞋恨心枷鎖綑綁。就如同佛菩薩幫助熄滅我的憤怒之火,我也應當感念佛恩來幫助業主菩薩們。

 

修行最重堅持、不退轉

 

    我非常幸運能夠在皈依後就生大病。這是一個很好練習布施、忍辱、精進的機會。但我不是一開始就充滿感激之心,我也經歷過懷疑佛菩薩,甚至問上天為何我會突然生大病?還脖子、腳長硬塊?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念〈大悲咒〉、《藥師經》、《藥師咒》,病情還是反覆發作?到底佛法有沒有效呢?如果我在第一年,沒有咬緊牙根死撐活撐堅持下去,第2年我就得不到牟尼精舍的協助,更無法再接再勵圓滿迴向各1875部的業障量。修行最重堅持,不僅要有勇猛心、精進心更要有長遠心!要有打死不退的精神,更要有緊抓住善知識的開導和祈求佛力加持!自力、佛力要雙管齊下,還要把握稍縱即逝的光陰,努力培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善根、福德、因緣。我把自己的感應寫下來感恩牟尼精舍的師兄姐這一年半辛苦無私的回覆我的請示,真心祝福有福報和牟尼精舍結緣的有緣人,都能老實依佛菩薩開示好好修行,早日業消福至,苦盡甘來。

 

(分享結束)

 

    感恩有緣人的分享!這是一篇寫的很詳細的文章,文中敘述了有緣人的心路歷程:從身體的病痛、業力干擾、親聞佛法,乃至過程中對佛法產生懷疑、對業主菩薩滿懷瞋恨心、到最後對生命的體悟,真的是一篇很棒的分享文!

 

    常跑精舍的人一定每個人都有很深的感觸!怎麼我過去世那麼壞呀?怎麼經文數量越積越多,我要如何還呀?更甚者有人會想:到底佛法有沒有效呀?這些想法都是人之常情!針對這些疑問有緣人文章中娓娓道來,彷彿說的正是我們自己。也許您正處於對佛法懷疑期、也許您正處於情緒低落期、也或許您正處於念經懈怠期,希望大家能多看幾遍、細細想想,相信能為您注入一劑強心針,幫助您重新燃起鬥志。

 

    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我們都會說他高壽,但他的一生也只有三萬天左右。如果將這三萬塊錢放在您的錢包裡,每天讓你拿出一塊錢,隨著錢包裡的錢越來越少,你會感到緊張與焦慮,安全感不斷降低。我們此生的每一天,一去不回頭,這難道不是更為可怕的事情嗎?錢沒了可以再去賺,命沒了你怎麼去賺?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金錢、物質與力量,可以換回生命。

 

    除非不斷積德行善,給自己的生命銀行存入長壽的因緣與福報,否則一個人的生命福報有多少,就是多少。我們所能改變的是不定業,如果是定業,你又不去竭盡全力懺悔清淨,是一定會受報的。有緣人說:「33歲的我體會到突如其來的『無常』竟然會讓生命變得如此脆弱不堪一擊,我還沒經歷年老的過程,就突然面臨生死大關。那種苦真的會使人急切想要出離生死輪迴的苦海。我很難想像一般人到了老年,除了要忍受身體器官的退化,還要接受病痛的折磨。這是何等無法言喻的苦難!我光是病痛就感到無比的痛苦,怎麼有辦法承受老化加病痛的過程呢?」該來的還是會來;該還的還是要還,這是精舍一直跟大家強調的。趁著年輕有體力,業力來一件消一件;來兩件消兩件!人生盡頭好走也需有大福報!願大家都能認清這事實。

 

    因果真實不虛,我們必須要依靠精進的修行,去淨化無始以來的惡業,方能獲得成就。所以從古至今,歷代高僧大德都用實際經歷與經驗告訴我們:學佛之後,你的業報依然還在。如果不猛烈發露懺悔,或者有口無心嘴巴上說說,對成就沒有任何意義。

 

    沒人知道,災難會在哪個時刻降臨,也沒人能預料末日會在哪刻突然出現。有緣人說:「我不是一開始就充滿感激之心,我也經歷過懷疑佛菩薩,甚至問上天為何我會突然生大病?還脖子、腳長硬塊?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念〈大悲咒〉、《藥師經》、《藥師咒》,病情還是反覆發作?到底佛法有沒有效呢?如果我在第一年,沒有咬緊牙根死撐活撐堅持下去,第2年我就得不到牟尼精舍的協助,更無法再接再勵圓滿迴向各1875部的業障量。」您可以選擇繼續安逸的過日子;更可像有緣人般認清事實發憤圖強。

 

    淨空法師:〈怨天尤人〉

 

    「輾轉相生」,他造惡的時候不相信因果報應,受到果報的時候,他也不服氣,這一不服氣,那個心行更惡了,換句話說,將來果報是愈墮愈嚴重,這個很可怕,很不容易回頭。

 

   我們很冷靜來觀察現前的社會,甚至於不要看別人,就看自己,自己學了佛之後,那是明瞭了,想到我沒有學佛之前,一肚子怨天尤人,看不到自己的過失,都看到自己不錯,別人都不如我,為什麼我所得的不如人?怨天尤人。學佛之後才曉得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情,「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這個「前定」就是因緣果報。這個事實明瞭了,一肚子的怨氣就沒有了,心情就舒服多了,開朗多了,心也清淨多了,煩惱少了,智慧就增長,這是佛法的好處。如果不學佛,不知道又做多少罪業。這叫「輾轉相生」。(引用結束)

 

    取自蔡師兄:

 

    善緣很重要

    惡緣很苦惱

    若有起惡因

    勸君趕快消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騙。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癡迷。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萬般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