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幾乎每天,住在診所隔壁一個近90歲的老阿嬤,都會來診所打針,每次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有沒有打針或者吃藥就可以死的?!」不然就是:「這種痛苦的日子要怎麼活啊?老天爺怎麼不乾脆讓我死了算了?!」每次趁打針的時候,我都會勸阿嬤唸佛號,老阿嬤都是一句話:「不可能唸佛號就會減輕痛苦啦,漢漢啦(台語)……」聽著老阿嬤寧願哀聲嘆氣的度日,就是不願意開口唸佛號,我自己覺得很無奈,如果自己口條好一點,也許就能夠說服阿嬤唸佛號。另一方面也替老阿嬤覺得可惜,如果阿嬤願意將每一句抱怨都拿來唸佛號,相信心情就會比較開朗,日子也會比較快活一些。

 

    聽醫生說老阿嬤家財萬貫,不愁吃穿,每次看病都是用現金,從口袋隨意掏出一疊紙鈔,叫我們自己拿。

 

    這段時間跟老阿嬤接觸之後,發現她不只是身體的病痛,還得了一種許多老年人都有,一種名為心理病的東西。這種病症會讓人覺得自己老而無用,覺得自己是累贅,尤其是退休之後無所事事的老人家,更容易得到這種病。很多老人家來看病,其實也是來尋求心靈上的安慰,來抒發情緒的。無能為力的我,也只能勸他們不要胡思亂想,放鬆心情、有空就唸唸佛號。

 

    看著老阿嬤步履蹣跚、神情落寞的走回隔壁住所,突然想到曾經看過佛書上寫到:「看一個人的步伐就可以知道那個人的業障有多重!」我搖搖頭嘆口氣的拿起自己的經書,看著經書封面想著:「依靠唸經消業障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也許要很久,但是只要自己願意,就永遠不嫌遲!」

 

    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只有不願意跨出去的腳步!

 

(分享完畢)

 

    如果有緣,相隔天涯海角都不是問題;如果無緣,住在對面也沒機會相見!學佛要因緣呀,有句話這麼說:「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後我出生」,這就是沒緣,有時想要渡人學佛,還真的要看因緣,若有緣者能信受奉行,自然了解佛法美好!以下為幾則分享:

 

分享一:

 

    最近,新聞一直在炒有關一個藝人先生外遇的事,原本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值得如此宣揚的新聞,但今天看到這位藝人問先生說:「為何這麼老了才變心?」讓我想到了自己的故事。

 

    與精舍結緣就是因為先生外遇不斷而心灰意冷,不可否認即便在清償與先生的業障與補善緣的過程中,對上天的安排還是有些許埋怨,覺得自己為何感情路如此不順?但今天突然看到這位藝人的新聞,突然覺得佛菩薩真的對我太慈悲了!讓我能夠在年紀尚未老去之前就能夠有機會接觸佛法,及早藉由消除業障、補因緣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觀,最重要的是還能夠端正過去偏頗但卻未曾發現到的思維。若不是一直以來接受阿伯、師兄姐們的善知識教導,我想我可能還是只會遇到事情就不停抱怨而不會反省的人。

 

    說到這裡,主要就是想向精舍說聲感恩,若非精舍當年如此幫忙協助,也許我有可能會一個腦筋短路就想不開,當然也不會有機會可以接觸佛法。也很謝謝佛菩薩的慈悲讓我能夠接觸到精舍這麼好的管道。謝謝牟尼精舍,謝謝您。

 

    分享二:在精舍問事有段時間了,這幾年照著菩薩開示好好消業障與行善渡眾,後來也開示了相關習氣的問題。回想為消業障前,尤其大學時候,日子過的荒謬,成天玩樂而不學習,電腦裡充斥著遊戲與色情圖片或影片……等,若當初沒遇到精舍,現在福報不知道剩多少?如果沒把業障消掉,現在不知道被干擾的怎麼樣?

 

    後來有了家庭,孩子出生後不久,剛好開始了習氣干擾的階段,回想那段日子與現在,發現小孩當時也因為我個人習氣現前而吃足苦頭。現在業障消了個段落、習氣也陸續迴向,雖然自己修得不怎麼樣,但比較起當初孩子受的干擾與現在,真覺得佛法智慧無窮,自己為此改變了許多習氣,也幫家人處理了很多業障,讓他們未來幸福點;慶幸自己接觸了精舍,接觸了佛法,不然這輩子真的是帶業而來,卻帶更多業回去,前途堪憂!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修行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去實踐!

 

分享三:

 

    在此我要先跟我的業主菩薩們懺悔,我答應祂們會寫一篇懺悔文警惕世人,勿像我一樣,在此深深的向業主菩薩說對不起,過去世我知道錯了。

 

    目前這個工作沒有做很久,因為前老闆不堪虧損,便把公司賣給現在這家公司,我們這些小員工們自然而然就移轉到這家公司。來到這家公司後,跟大家都處的還不錯,但奇怪的是,自從來這家公司,口舌還蠻多的。

 

    因為我們公司是連鎖體系,有很多分店,有些分店因徵人不易,流動率大,所以我們常常需要被分配到其它分店去支援幾天或幾個小時。去年暑假,我也被分配到其中一家店(簡稱A店)去支援3天,後來當然是順利的完成3天的支援,我也就很高興的回到自己的店裏上班。哪知第四天,就接到A店店長打來的電話,質問我們店長說,為什麼我們店的人去支援,竟然跟廠商說A店的店長很「機車」,要我們店長給個交待及糾出是哪位去支援的同仁說的!我們店長當然是很尷尬,因為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下慘了,我又是目前去支援最多天的(也有其他同事去支援),嫌疑當然最大,算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店長問我:「你真有這樣說嗎?」(當然沒有,因為廠商我都不認識),店長是沒有罵我,但是被人用懷疑的眼神看,我想是誰都很不好受吧!但事情還沒結束。

 

    到了今年暑假,因為有中元節檔次,所以店長就徵了一個暑期工讀生(簡稱B女)來幫忙,因為這B女沒什工作經驗,所以收銀機操作很不擅長,才幾天就賠了很多錢(少錢我們是要自己賠的),再加上她又跟我抱怨她很緊張,每天都拉肚子,我覺得她很可憐,也許就順口說:「還是你要去做白天班?(白天班客人較少,也許她就不會那麼緊張)」。後來要劃下個月班表,B女就跟另外一位工讀生劃了比較多的早班。這下不得了了,隔天收銀組長及其他同事都跑來氣沖沖的質問我是否我跟B女說「早班比較輕鬆」,所以他們都劃早班?我有跟他們解釋,可是他們似乎都不相信還瞪我(那時她們的眼神跟氛圍真讓我不寒而慄),連一向脾氣特好的店長都瞪我還一付「你怎麼會說這種話」的眼神看著我,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那時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應該有業障干擾,否則ㄧ向人緣不錯的我怎麼會一夜之間風雲變色。後來回家想想,也許我的話讓工讀生有誤導的作用,我也有責任,而且廣欽老和尚說:「即使你沒錯,人家說你錯,你也要承認錯誤!」於是隔天,我就在公司群組跟大家道歉,同事反而都嚇到!道歉完,反而工讀生替我抱不平,跑去跟收銀組長說她們劃早班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她們自己要劃早班的,組長才覺得她好像誤會我了。

 

    這兩件事發生,深深的讓我感覺到「不要以為沒有因果,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對別人所做的事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我不怨恨也不會生氣,我知道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因,怨不了別人。後來叩問牟尼精舍,才知某一世因猜疑心重,常無中生有,毀人清譽名節,有六位業主菩薩受害,須誦經文各580部,之後開示後心裏難過了好一陣子,想不到過去世自己是這種人(我最討厭這種人)。我會好好的善護口業、改過向善。最後,也謝謝精舍願意讓我問這個問題,讓我有贖罪的機會!

 

(分享完畢)

 

    看完這三則案例,這還真是與第一則案例是大反差,有沒有學佛,怎麼差這麼多?

 

    珍惜學佛因緣吧!若您遇到牟尼精舍的平台,務必要好好把握!無論現在日子過得如何,一輩子就是短短數十年,時間一下子就過了;無論在世間如何成功,萬般帶不走,屆時唯有業障會隨著自己輪迴,未來將面對的是苦痛的深淵!

 

    蔡師兄:「累劫累世的人生,都是在學習」,希望您能照著佛法好好學,就從每日好好誦經開始吧!「依靠唸經消業障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也許要很久,但是只要自己願意,就永遠不嫌遲!」

 

廣欽法語開示_170717_000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萬般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