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叫廖茂柳,男,1972出生,今年51歲。
我是一名書法老師,在深圳穩定經營著一家書法培訓班。
妻子溫柔善良,還有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家庭美滿。
01
2019年11月,一次體檢時,我被查出肺癌中晚期。
當時醫生很嚴肅地說:“你的病很重,必須馬上住院治療。”
談癌色變,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擊碎了現有的一切美好,我傻眼了,恐懼到大腦一片空白。
雖然我是個男人,但面對癌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按現在的醫療水平來看,人財兩空概率很大;不治療,我又不甘心就這麼倒下,因此偷偷地流了無數的眼淚。
經過一個多月痛苦的思想鬥爭,我覺得我不能坐以待斃,我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就這麼倒下。
親朋好友聽說我病了,有錢的出錢,沒錢的出力,個個都給予最大的善意和幫助,讓我倍感溫暖,也增加了我活下的勇氣。
由於我的病情嚴重而且擴散了,不能手術,只能化療。 經過八次痛苦的化療,我的病情有所控制。
前五六次化療,我的頭髮就迅速掉光,還伴有胃黏膜嚴重受損、嘔吐、毫無食慾;全身皮膚瘙癢;咳嗽不止、胸痛、背痛,整個人開始有氣無力,路都走不穩。
雖然化療出現這麼多嚴重的副作用,但我的身體還勉強能承受得住。
到了最後二次,化療出現耐藥性,這代表著化療失敗,我的病情再次惡化。
02
實在沒有辦法,只能再次聽醫生的安排,試圖用昂貴的靶向藥控制病灶。
幸運的是,住院期間經病友介紹,關注了“知因知果過幸福人生”公眾號,又加了微信群。
通過跟秦媽團隊系統的學習,懂得了“聽別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
每一個真實案例都是患者的肺腑之言,令我感觸至深,又感同身受。
每一位得到秦媽指點後而自救成功的患者,都有一部絕地重生的血淚史,這也讓我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
我每天堅持聽蔡禮旭老師的四十集《細講弟子規》,鐘博士講的《太上感應篇》。
這些老祖宗留下的聖賢文化啟發和教育了我,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我聽懂一句就在生活中踐行一句。
感恩義工老師,讓我有機會參加了網絡答疑,秦媽針對我的問題,一針見血地指出我的缺點和錯誤,讓我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現分享如下:
1、虧孝,因為錢財跟老人生氣。
我是窮人家的孩子,父母為了能讓我走出大山,體面地活著,竭盡所能供我讀書,也把最好的吃的、穿的、用的都給了我。
但是,當我走出山區到深圳工作後,不但不管父母的衣吃住行,而且很少回家看望他們。
即便是春節,因我不想回到條件差的老家,我就以各種理由搪塞父母:學書法的孩子多、工作忙走不開等,然後就只是給父母寄點錢了事。
我從沒想過父母是多麼希望我能回家陪他們過一個團圓年。
對父母來說,最好的愛是兒女能夠常回家看看,可我連過年都不願意回老家一趟,更不要說對父母的陪伴了。
老話說“養兒防老”,可養我這種兒子又有啥用呢?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如今我的父母都不在了,我真的很後悔當初沒好好地陪伴他們;耐心地聽他們說說心裡話;更沒能在床前侍奉、孝敬過他們……
如今一切都晚了,只剩下內心無限的悔恨、心酸和無法彌補的遺憾了!
秦媽囑咐我說:“要想恢復健康,必須要180度反轉自己的心念,常懷感恩,用無私善良的心處事做人。
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去多幫助老人和乞丐。
但凡遇到,盡肯能地給予他們一點兒力所能及的幫助。
這樣做就是長養我們自己的慈悲心,幫助我們的身心回復健康而已。
因為“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2、為人小氣又小心眼兒
我去外面買東西,總喜歡跟別人講價,再便宜的東西都要討價還價,看看能不能少一點兒,再少一點兒。
跟朋友出去吃飯,買單時總是東張西望,或者找各種理由,害怕自己吃虧,總想著佔別人便宜。
漸漸地,我變得越來越心胸狹窄,小肚雞腸。
秦媽說:“不要把自己的利益看得太重,吃虧是福,捨得吃虧的人終究是吃不了虧的。
大度一點,大方一點,不要總計較誰得到的多寡,這樣會讓自己很累。
和親戚朋友交往,不要過分計較得失,有時候吃虧一點,會讓彼此的感情更長久。
做人大度一點,就會多結善緣,既利益自己又庇護子女。 ”
3、夫妻不和
秦媽說我這病是和女人生氣氣的,這應該是我妻子。
我對她不好,自認為賺了一點錢養家就唯我獨尊了,爭吵冷戰是家常便飯。
如果我在外面受了委屈不開心,回到家就把脾氣都發洩在妻子身上。
實際我的妻子既賢惠又能幹,不但洗衣服做飯,還能幫助我管理書法班,就這樣我還不知足,對妻子經常打罵。
我的無理取鬧導致夫妻感情不和,心情鬱悶的妻子無形中會把壞情緒遷怒到孩子身上。
孩子們受到父母壞情緒和錯誤示範的影響,也經常吵架打架,不聽我們的話,家裡成天雞犬不寧。
03
秦媽的話句句一針見血指出癥結所在,醍醐灌頂地點醒了我,讓我羞愧難當。
按照秦媽的指導,我開始每天堅持做功課,向天地祖宗認錯,向父母、向妻子、向親戚朋友、向曾經的上司同事認錯……
我的病情逐漸地一天比一天好轉,由剛開始走路都有氣無力、咳嗽不斷的狀態,到飯量增多、腿腳穩當有力、咳嗽也明顯減少。
後來,我又到了秦媽的臥佛山田園養生基地,每天跟著大家一起開啟最原始的作息。
早三晚九,每天兩餐,吃的是自種自收無公害的食物,喝的是山泉水,每天在無憂無慮、自在和感恩中度過。
感恩常駐老師們,在他們的帶領和鼓勵下,我每天能量滿滿,忘了所有煩惱和病痛,有的只是健康、快樂、開心。
幹活也特別帶勁兒,出大力、流大汗,身心上有無法表達的愉悅!
學習上,我聽話、照做、實幹,精進不怠。
一個星期後,我完全不咳嗽了,身體也沒有絲毫的不適感,耙向藥也不吃了。
我的身體感受到了久違的舒適,以至於都忘記自己是個重病號了。
一個月後,我收穫了久違的健康。
回到家後,我仍然堅持每天跑步,邊跑邊堅持念佛,心中佛號不斷,開心又快樂。
以上就是我來臥佛山收穫的神奇健康密碼,在此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訓,總結我的經驗,悟您的人生。
現在我的身體恢復了健康,家庭和睦了,夫妻恩愛了,子女孝順了……
無限感恩秦媽不辭辛苦、不求回報的付出。
感恩秦媽團隊所有的義工老師們,是你們的大愛付出,讓一個個身處絕境之人重新迎來了希望! 讓一個個瀕臨破碎的家庭重獲幸福! 讓人間有了更多的愛和溫暖!
本文作者的聯繫方式:13728968908
📢知因知果過幸福人生感言:
有幸生在物質極度豐富、信息極度快捷、交通極度便利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是幸運的。
但若不懂得珍惜這一切,還沒有良好的家風教導,也不懂得按照《朱子治家格言》的標準做人做事,生活中,往往就容易沉迷在享受的慾海中,自私自利、不懂感恩。
對待任何人和事,都會是一顆計較的、不知足的心。
在這種錯誤的做人做事觀念驅使下,我們在生活中定會處處碰壁,甚至災難臨頭,惡疾纏身。
這些是自然規律給予我們最大的厚愛,他是通過相應的懲罰來提醒我們做錯啦! 該回頭了!
這時,只有真正明白這一切問題的根源,都源於是自己人做錯了,與他人毫無關係。
唯有自己改好了,一切才會有可能變好。
當下重塑價值觀,真心懺/悔改過,努力改掉以往所有錯誤的心念與行為,老實、聽話、真幹,把聖賢經典的教誨落實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才能在慈愛的懷抱中獲得重生,讓黯淡的人生重獲光明!
arrow
arrow

    萬般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