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在自家佛堂念佛時,一隻知了飛了進來,它打開了我童年的記憶。 每逢暑假,是我們這些孩子最開心的時光。 到了晚上,一群孩子拿著手電筒到樹林裡去晃動樹木,樹上的知了受到驚嚇,紛紛尖叫著亂飛,都朝有光亮的地方飛,手電筒邊落下大堆的知了。

我們用盆子裝了拿回去清洗,去掉翅膀和腿,然後燒熱鐵鍋,倒油,再把活的知了倒進鍋裡,蓋上鍋蓋,裡面吱吱亂叫。

我們這些孩子興高采烈,好像電視《西遊記》裡面等著吃唐僧肉的小妖們一般開心。 一會兒功夫,炒熟一大鍋,一群孩子們分而食之,我抓了、吃了多少,我都數不清了,總之很多。 有時候是早上起來,去樹林裡抓剛出殼的嫩黃色知了,身體還是軟的,幾乎是透明的,抓幾隻回來用油鹽一炒,真是太香了。

有時白天抓到知了,把它腿掐斷,然後扔到空中,它就飛起來,想落到樹上,可碰到樹木,抓不住,就落下來;繼續飛,又掉下來,直到活活累死,我們卻看著很開心。 

還有一種天牛,它以吃桑樹和構樹的皮為生,農村的孩子都認識,我們認為它們是害蟲,抓到它們後就掐斷它們的小腿,然後放飛,和知了一個下場。

 有時候到地裡抓住螞蚱和蛐蛐,一樣弄斷它們的小腿,看著它們艱難地爬行,飛不了,也走不動。 河裡看到螞蝗,就用個小棍子,把它翻個肚子朝外,就像翻豬腸子一樣,然後太陽底下活活曬死。 那時候因為沒有人教育我們,不知道到這都是錯誤的行為。 一隻知了幼蟲,要在地下潛伏五到十二年,才能有機會破土出殼,餐風飲露,可它們剛見天日,就被我們抓到,成了盤中餐,這股怨氣,如何能消?

後來我的膝關節就出問題了,如果跑步時間太長,我的膝關節就疼,也嘗試了幾種療法。 有個醫生說是寒氣入體,要針刺放血,排出寒氣就好了。 結果她用三棱針在我膝蓋後紮了很多針孔,血倒是流了不少,寒氣卻一點兒沒排出來,還害得我差一點不能走路。

 後來又試過拔罐、艾灸,可都沒有效果。

 後來學佛了才明白,這是業障病,醫藥是無效的,我當初傷害過那麼多小動物的腿,我的腿怎麼會不疼呢? 如是因,如是果,如果別人無怨無仇把我的兩隻小腿掐斷,我一定會記著他,早晚要找他算賬。 動物們亦復如是,只是它們的力量很小,暫時報復不了人類,等你傷害的眾生數量很多時,它們就會集體復仇,它們的靈體就會集中在你身上一個部位,讓你發病,小則炎症,大則癌症,都是一個道理。

 我把我的故事講出來是希望所有的同修們,引以為戒,並教育好孩子們,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 上天有好生之德,天地生養萬物,眾生平等,我們生而為人,並不比其他生物高貴,也不能恃強淩弱,我們沒有權力去傷害任何別的生物,傷害眾生,就是傷害自己。 我已經感受到了果報,如果大家想擁有一個健康的好身體,請不要傷害任何動物。

📢感言:

 有多少兒時犯下的錯誤,不是因為無知? 尤其是那些以殺害小動物和迫害小動物為樂的行為,多是因為沒有人告訴我們:“動物也是命,也會害怕,也會疼痛,也會怨恨,也會復仇”。 孩子會無知,也是因為大人也無知,大人不知道什麼叫因果,不知道什麼叫眾生平等,沒有慈悲心,,又怎麼教會孩子們愛惜生命呢? 畢竟,傳統文化教育已經斷了好幾代人了。 當惡因種下,惡果遲早現前,當惡報來臨,有福報的人或許機緣成熟能知道為什麼會得這些病,而沒有福報的,至死都不知道這是自作自受。

📧這是我一個朋友的親叔叔的事,這個人,屬於極端。 對待父母非常孝順,但因為從小受欺負,心理扭曲,喜歡虐待生命。 他的職業是導演,沒啥名氣。 我先來說一下他有多殘忍,虐貓狗什麼的老生常談了。

有一次劇組正好臨建一個養殖院子,在用完場地之後,他晚上自己,用一根極長的細針,將這些雞鴨都穿膛了,不弄死,就抓住直接橫著紮進去,穿出來,每一隻就紮一下兩下。 那些雞鴨,生不如死。 每到秋季,大閘蟹的季節,去市場買毛蟹,到河邊,自己把螃蟹爪子都卸了,扔水裡放生,你說螃蟹怎麼活? 就算他們可以自己再長出來,得需要多久? 或者直接買捆好的大閘蟹,直接扔河裡。 都是真事,有錢,任性,就圖刺激,還有更駭人的做法,我就不說了。

 買觀賞鳥,用502給鳥嘴黏上,放飛,常有的事。 可以說這麼多年,死在他手裡生不如死的動物數不勝數。 釣上來的魚也是,先虐死,再蒸著吃。 本身釣魚就夠殘忍,還得虐一次!

 2013年秋,古城西安,晚上他在影棚不知覺的睡著了,忽然聽到耳邊有人叫他,一睜眼,看到兩個清官服的人過來,雖然很暗,但能看到個子挺高,他以為是劇組人整蠱他,沒搭理這兩個人。

 就聽見一個人忽然開口說話了:“xxx,你本陽壽不短的,可做了太多傷天害理的事了,所以壽命就只能到此了!但念及你孝順,多給你點時間吧,再受受苦,再帶你走”說完就不見了。 他恍然驚醒,打開燈發現沒人,出了影棚,外邊就兩個同事在對著筆記本工作,他問同事有沒有人進來過,同事說沒有看到。 這時候他叔預感不好了。 給他哥打電話,也就是我朋友的父親,他父親也覺得不好,外人不知道他平日裡都乾嘛,他親哥哥可再清楚不過了。

 教導他去當地有名的大興善寺拜佛去了。 時光冉冉,驚心動魄的過著每一秒,我想這就是心中有鬼的人吧。 一個月後回到老家,他第一件事,體檢,全身上下體檢完,除了有點小毛病,都很健康,他放心了,但也不全放心,畢竟他做的事,他心裡明白。

 轉眼到了年三十,家裡團聚,喝了點酒,想放兩掛鞭炮,忽然發現下肢有點不聽使喚,導致被鞭炮把手炸了。 他覺得太晦氣。

 到了初一,發燒了。 一連幾天,渾身疼痛難忍,他自己也知道,報應來了。 可是剛剛體檢回來,能有什麼病? 尤其是夜裡,一到夜裡,腿,胳膊疼的出汗。 扛到初七,不行了,去醫院再次診斷,得到了一個大禮包–骨癌晚期。

這事怎麼想都覺得離奇,因為體檢完了才多久? 他病情發展非常快,短短幾個月,先是肝轉移,再到肺,食管等等全身都有了。 一般人這種情況,原發性骨癌晚期患者轉移臟器全身,也就幾十天就進棺材了。 他不是,從爆發到死,14個月,後期他想死,都死不了,腿腳不能動,也不能吃東西,只能打營養液耗著,最為關鍵的是,人一直很清醒,什麼都明白,就是死不了,乾瞪眼忍受全身劇痛。 最後終於走了,人走的時候,瘦的就是一個骨頭架子。

 所以我特別信奉一點:人在做天在看,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想跑? 門也沒有! 殺生多本來就不太好,何況他這個……虐殺!

 這個事情我還知道許多細節,因為和他父親深聊過,太過殘忍,思考後決定不寫出來了。 

 📢感言:

 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你給這個世界什麼,回報到你生命中的就是什麼,愛出者愛返,反之,給出痛苦,回來痛苦,這好比物理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關係。

 文裡的這位導演,以極其殘忍的手段讓許多動物生不如死,無力反抗地活活虐待而亡,他讓那些可憐的動物所感受到的恐懼、痛苦,最終也以他無法反抗的方式來一一承受。 因果不虛,你給出的,就是你將來要得到的,多一份敬畏和慈悲,就少一份痛苦和災禍。

arrow
arrow

    萬般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